close

其實米布丁不算是土耳其食物,我覺得應該是因為老闆是土耳其人,所以才這樣取的。記得我常常在美國影集或是電影中看到米布丁(Rice pudding)這個詞,一直很想吃吃看這到底是什麼玩意兒,而今年我去美國的時候,終於吃到了米布丁,就覺得他真是超好吃的,濃郁的香草味,然後吃的時候裡面又帶著飯粒的口感,讓我一吃就愛上他,但是回台灣之後一直苦無目標,原本在網路上搜尋到一間米布丁專賣店,但是無奈他幾年前就關門了,就在我萬念俱灰的時候,我竟然在淡水老街上發現了一個攤販在賣米布丁,我就像尋到寶藏一樣眼睛發亮,然後迫不及待買一個來吃,當時B同學還在想那是什麼鬼,結果吃完之後眼睛也在發光,然後也掏錢出來買一個自己吃!

土耳其米布丁 

看到米布丁這三個字我整個超興奮的,這就是我一天到晚都在想念的米布丁阿~

土耳其米布丁 

他的米布丁和我在美國吃到的比較不一樣,他有放到烤箱裡面烤過,所以上面有結皮,而美國的我是在超市買的,他作法比較像一般的雞蛋布丁,直接放進去冷藏結凍。

土耳其米布丁  

皮下面就是像糊一樣的米布丁,這個味道超讚的!濃郁的奶香牽著香草的手一起在你的舌尖漫舞,然後又有粒粒分明的微妙口感,真是太棒了!其實米布丁買回來還可以拌入水果或是果醬,自己加工成更多種不同的口味,也會更好吃喔,不論是拿來當飯後甜點,或是喝下午茶的點心,甚至當早餐都很適合喔!

我當下還有問攤販是否可以宅配,他說只要數量足夠就可以,所以想吃的朋友我們一起來辦團購好啦XD,據說他每個週末會出現在淡水老街,週末有去的朋友不妨去探訪一下,常常這美味的異國米布丁!

土耳其米布丁
地點:新北市淡水老街(大略座標:25.16974,121.439459)
營業時間:每週六、日(應該!)
聯絡電話:0910-052289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

arrow
arrow

    Sour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